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世界温州人战疫“爱心地图”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2020年09月23日 16:28: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一枚爱心印章代表着一个战疫故事,如今这些爱心印章已印满“爱心地图”。目前,这张手工绘制记录温州大爱的世界温州人战疫“爱心地图”,正收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

  2月5日,市侨办与侨联联合发出通知,拟包机从意大利直运防疫物资至温州,并积极协调捐赠物资确认统筹工作。温籍华侨、意大利欧俪德集团董事长苏文义与公司副总裁周小平等人商量后,腾出公司仓库作为捐赠物资临时集存地;2月6日,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徐秋林将自己的华文学校腾挪出来,临时中转捐赠物资,并召集老师一起打包、登记;2月7日,在捷克从事贸易的温籍华侨胡世隆,驱车14小时运送1吨重的防护服……短短几天,意大利、罗马尼亚、捷克等国家的近100个温籍侨团、企业及个人,筹集了200多万件口罩、防护服、体温枪等医用防疫物资。

  2月14日下午,一架满载着由欧洲温籍华侨捐赠的防疫物资的空客全货机,降落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这批防疫物资共有217万件,其中口罩127万只、防护服5万件、手套3万件……这些世界温州人战疫故事都被记录在一张“爱心地图”上。

  “其实还有更多的战疫故事没有被挖掘,这都是大爱温州的具体展示。”世界温州人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张“爱心地图”是由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物资捐助专班组工作人员手绘在世界地图上,如今正收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

  记者从市委统战部获悉,战疫期间,在外温籍侨团、温商为家乡捐助1853万件防疫物资,筹集500多万元善款;而截至6月份,市县两级政府捐赠453.22万件防疫物资,援助意大利、西班牙等17个国家(地区)。其中,市本级捐赠物资110.07万件(含口罩105.79万个、中药4.28万包),总价值达264.5万元。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