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来温考察 点赞温州一流营商环境
2020年09月18日 16:22: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三天的行程,收获满满,最多跑一次的贴心服务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马哈雷对政务惠企快速通道表示赞赏。为期三天的“国际经贸代表团浙江行”——温州一流营商环境考察活动今天落幕,考察团一行点赞温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希望携手在进出口贸易、制造业投资、人文互动交流等领域寻找合作机遇,共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917185234.jpg

  此次考察活动由浙江省贸促会、市人民政府主办,市贸促会承办,代表团由境外驻华领事馆、境外驻华商务代表处和境外商协会等机构组成,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官员、驻华商务机构代表、浙江省贸促会驻意大利、西班牙等5家海外联络处首席代表等28位嘉宾。据悉,这是疫情以后,首个大规模的国际经贸代表团来温考察。

微信图片_20200917185230.jpg

  在温期间,代表团参加了温州一流营商环境-投资贸易促进推介会、以及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海区投资贸易推介会,参观了温州市规划展示中心、全球商品贸易港,实地考察了金帝集团、奔腾激光公司、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57家外向型企业代表互动交流,“零距离”了解温州经济社会城市发展、感受温州一流营商环境状况。

微信图片_20200917185226.jpg

  斐济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国际经贸代表团团长陈玉茹表示,她是第一次来温州,这是一座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城市,在温州的所见所闻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通过世界温州人的商业网络加强交流合作,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企业的走访,看到了温州高科技的能量,优秀的企业还把生产基地拓展到境外,非常了不起。”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海外投资顾问福田和俊称,温州的营商环境的成果很明显,希望能与更多的企业面对面进行沟通,为招商引资搭建互动桥梁。

微信图片_20200917185220.jpg

  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马哈雷表示,三天的考察让他大开眼界,感受到温州的活力的商业机遇,尤其是健康的营商环境和企业园区的创新实力,希望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友好交流合作。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