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方健康被追授“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09月10日 16:14: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9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追授方健康同志“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方健康生前为洞头区北岙街道大长坑村村委会主任。在抗击台风“黑格比”中,他连续40个小时冲锋在抗台一线,因劳累过度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用生命深刻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方健康一心为民、排忧解难,主动为缺水村民挑水送水,连续三年在区人代会上提交长坑顶和鹿坑2个自然村通自来水的议案,花大力气解决了村民用水难题。他积极主动、善谋发展,成功为大长坑村争取到全区第一个光伏扶贫项目,牵头开展“花园村庄”建设,引进蓝家花圃多肉生态园,有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在疫情防控中,方健康既当卡口“守门员”,又当“红色代办员”,连续40多天值守在卡口一线,从代买米油、蔬菜、药品到办理临时通行证事事不落,以“辛苦指数”换取村民“健康指数”,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方健康的感人事迹被报道后,引起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据悉,追授方健康同志“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正是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高昂的斗志投身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温州力量。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