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疫情期间温州无一家影院倒闭 影院复业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2020年09月07日 15:44: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截至8月底,我市复工复业运营的影院数量已达88家,复业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影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疫情虽给影视放映行业造成重创,但是疫情期间我市无一家影院倒闭。

  会上介绍,全市现有影院104家,影屏总数729块,座位数7.4万个。2019年温州票房总收入4.92亿元,位居全省第3位、全国第25位。虽然经历疫情,影视放映行业“停摆”半年,但是疫情没有让我市一家影院倒闭,而是积极应变,化危为机。截至8月底,我市复工复业运营的影院数量已达88家,复业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其中,从7月20日到9月3日,全市票房在全国城市排名上升到第19位。

  面对疫情给电影行业带来的巨大影响,各地纷纷出台扶持政策,助力电影业走出困境。以鹿城区为例,就包括提供“专班专员”服务、“真金白银”支持,以及“消费刺激”助力等具体措施。目前,鹿城区已发放影视行业疫情补助和项目补贴超200万元,为影视产业送去“及时雨”。接下来,鹿城区还将推出抗疫人员电影兑换券等举措,组织电影党课、啤酒电影节、江心屿金秋文化节电影专场、机关工会观影等活动,引导大众回归影院。

  除了影院外,我市的影视产业也将有大动作。其中,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今年将重点打造“三剧三片”,三剧为《温州三家人》《男人不易》《天骄》,三片为《战疫》《世界矾都》《城市之路》。

  会议强调,广大影视从业人员一定要强化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坚定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切实讲好温州故事,奋力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影视精品。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