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鹿城、瓯海、瑞安入列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名单
2020年08月29日 15:31: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8月28日,记者从市“大建大美”办获悉,我省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名单出炉,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三地上榜。

  今年5月,我省启动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计划通过3年(2020~2022年)时间的试点带动,梯度培育创建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试点城市。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三地参评。

  评选过程中,省商务局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对各地申报方案从城市繁荣度、商业成熟度、夜间消费活跃度等7个维度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鹿城区、瓯海区入列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名单,瑞安市入列省级夜间经济培育城市名单。

  市“大建大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三地获评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是省级层面对我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一次有力肯定。市“大建大美”办作为我市夜间经济创建的牵头部门,接下来将认真督促、指导好三地夜间经济试点(培育)的有关工作。

  其中,鹿城区将突出打造瓯江夜游、塘河夜画、五马夜购三张夜间经济“金名片”;瓯海区将依托瓯海中心城区,以高铁新城、科教园区等板块为核心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瑞安市则将以构建安阳、玉海、万松山等商圈作为提升夜间消费的活力点。

  今年以来,我市夜间经济发展呈现蓬勃态势,以滨江商务区海鲜大排档、五马街后巷改造提升工程为代表的28个产业项目正加速建设。本月8日-16日,我市还成功举办了全国首个“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吸引客流388.95万人次,撬动消费约7亿元。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