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温州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控准备到位发展晋等升位
2020年08月27日 15:24: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市委常委会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现在到年底的这段时间,既是全年目标任务的攻坚期,也是今年疫情防控“下半场”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按照“方案要搞全搞准、工作要抓具体抓落实”的要求,科学研判秋冬季阶段性特点,抓实抓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不出现逆转,交好“两手硬、两战赢”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生活正常化。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巩固好、拓展好。重点要抓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强化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师生健康信息精密智控,不折不扣落实入校体温检测、出校登记等各项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要抓好境内输入风险防控,按照闭环转运、守好大门的要求,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健全落实“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确保全程闭环管理。要抓好聚集性疫情防范,严格落实机场、火车站、商场、超市和农贸(集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公共场所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要抓好冷链食品防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抓好入境人员风险防控,把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持续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测预警,紧盯加强预警预测预防、落实“四早”措施这个关键,突出风险快速预警,加强核酸检测覆盖,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加强物资供应储备,切实做到发现早、处理快。要补齐工作短板,健全医疗卫生应急体系,加快公共卫生设施建设,强化分析研判指挥实效,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好重大活动防控措施,形成全民防控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疫情防控要准备到位,经济社会发展要晋等升位,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实施“六比争先”行动,全面掀起“攻坚三季度、夺取全年红”热潮,做到一季度比一季度好、一个月比一个月好。要更大力度抓好“优环境、促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全面开展政府机关内部自我革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在育新机开新局中提升温州发展的层次水平。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