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市文旅和广电局多措并举助推文旅企业全面复苏
2020年09月08日 10:25:00来源:锦州日报

  为增强文旅企业提振经济的信心、开拓市场的动力,帮助所辖文旅市场经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稳定经营发展,市文化旅游和广电局党组积极履行党的建设组织职能,精准落实新政策,开展全市体育产业复工复产和文旅业“共助文旅抗击疫情”在线培训,全面解读国家和省支持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春锦计划”“春台行动”,开展“双千工程”,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全面复苏。

  落实、出台10条有关中小微文旅企业服务扶持政策。为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措施,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组织相关科室积极梳理10条适合我市中小微文旅企业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精简办事流程,委托银行一站式办理,为33家旅行社暂退保证金496万元,成功减免银行利息和账户管理费用39700元。宣传解读政策,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助力文化娱乐、文艺演出、影视剧院、旅游企业、旅游景区(景点)等行业中小微文旅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的困境。

  争取文旅企业专项基金111万元。严格落实《辽宁省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政策措施》中“省统筹使用有关帮扶企业专项基金等,对困难企业进行帮扶”等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全市滑雪场企业、冰雪嘉年华项目、旅行社三类拟帮扶企业进行申报,与上级多次主动沟通,积极争取,为凌海大有莆田实业有限公司(锦州东方华地城冰雪大世界)争取拨付帮扶旅游企业专项基金111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