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全面开展“互联网+监管”百日攻坚行动
2020年10月19日 18:05:56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监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近日,市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互联网+监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抓指标、强督导为手段,推动落实分类监管、跨部门监管、重点监管等“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一是攻坚决心。以市平台办名义发文,成立工作专班,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市、县两级攻坚任务,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以指标为切入点,以晾晒为主抓手,形成比学赶超、相互指导的良好工作氛围,决心通过“百日攻坚”推动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二是有的放矢。市平台办明确各项指标提升方式和考核目标,各单位根据自身执法特点和本地实际,进一步制定提升计划书,确定近期目标和年终目标。推进过程中,为指标提升的方法和途径提供业务指导,使攻坚行动有的放矢、循序渐进,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

  三是强化督导。实行“周晾晒”制度,强化分析研判和通报晾晒,根据数据趋势预判工作走向,制定精准督导方案。同时,对个别指标落后部门开展重点督查,对相关指标落后情况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必要时启动约谈,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