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村民4天筹30万元,帮助遭遇车祸的小姑娘
来源:时间:2020-10-10 15:30:24编辑:林靖字体:

    连日来,乐清市芙蓉镇良园村的村民微信群进行着一场爱心接力,为帮助本村村民章仁福一家,截止10月5日,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已筹得善款30多万元。 

    在9月29日7时许,章仁福的女儿章洋扬在上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导致脑部严重受伤,现在医院ICU紧急抢救,医疗费用将近六十万元。据了解,章洋扬今年20岁,因家庭经济困难,高中毕业后就在外打工,补贴家用。高额的医疗费用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全家人束手无策,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向村双委求救。 

    10月1日下午,章家找到良园村党总支书记蔡昌志,说起了家中的变故。良园村村双委立即举行会议,号召全村村民奉献爱心,帮助章仁福一家。10月2日,在良园村微信群里,倡议书发布才短短1个多小时,就筹集了善款10多万元。村民蔡昌权当天就捐了10000元,他说:“这是救命的钱,当然是越快越好。”浙江浪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海甬急公好义,经常资助家乡建设,此次捐款50000元,他说:“同村人就应该相互帮助,希望她能尽快康复。” 

    10月3日,在良园村办公楼,正在登记募捐的工作人员黄银友说,一些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支付,因此设立了现场捐款点,来捐款的人络绎不绝,其中有很多村民本身经济也不宽裕,但他们都希望能够出一份力,帮助有困难的乡邻。还有很多其他村的爱心人士送钱过来,名字都没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