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10月09日 15:46:34来源:温州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 2020 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健全扶贫领域问题发现机制和压实工作责任的方案。同时学习传达了省厅王通林党组书记、厅长在厅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省农业农村局长实施新时代浙江“三农”工作“369”行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参会,局党组书记何莉平主持会议。

  会上,陈桂雷副书记、副局长,徐雄支队长,农办秘书处、农村社会事务促进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分别交流发言学习体会。

  最后,何莉平书记指出,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条主题主线,鲜明提出要深入思考和回答“10大新课题”、全面创新“5种思维”、努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同时对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出了“5点要求”。袁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统揽全局,逻辑严密、系统完整,回答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新阶段新形势下的新课题新任务,通篇贯穿着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何莉平书记强调,各班子成员、各单位(处室)要将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到“三农”工作中,结合各自实际,重点落实好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工作,带着为民的情怀、使命做好“三农”工作。二要守住安全底线,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我市“三农”工作要按照“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标准,追求卓越、勇争一流,在统筹谋划、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美丽乡村迭代升级、农村改革创新、工作管理能力等五方面求突破。同时,要守住渔业安全、粮食安全、生猪供给、脱贫攻坚、农产品安全等方面底线。三要严管厚爱,打造一支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要求相匹配的队伍。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开展赛场比拼活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并要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这根弦,管好党员干部队伍。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