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金花(20年9月)
来源:时间:2020-09-30 15:40:55编辑:林靖字体:

  戴金花,女,1964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龙湾,群众,浙南产业集聚区天河街道新河村村民。

  今年56岁的戴金花,从1986年与缪克董结婚起,便身体力行诠释“丈夫的爸妈就是我的爸妈,丈夫的兄弟姊妹就是我的亲人”的诺言。2010年,缪克董的弟弟因车祸不幸逝世,2011年,弟媳也患有严重精神疾病不能自理,年幼的侄子便成了没有父母照顾的孩子。从此戴金花接过了抚养侄子的重任。也曾有好心人劝导过她:“把小侄子送去孤儿院吧,弟弟和弟媳也没有留下任何钱财,抚养这个孩子会影响你一辈子的。”面对这样的建议,戴金花夫妻总是婉拒。侄子是亲人,就算是自己再苦再累,也要承担起伯伯大嫂的责任,另一方面,他们也想让母亲在失去儿子的痛苦中,找到精神支柱、精神慰藉。为了攒足侄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他们夫妻二人省吃俭用,从不舍得为自己添置一件新衣。他们在照顾孩子们日常生活的同时,兼顾抚慰孩子受伤脆弱的心灵,全力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和阳光的性格。他们夫妻二人用无私的奉献与大爱抚育侄子,照顾老母,以人间真爱托举起侄子的人生,让人尊敬和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