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相鉴(20年9月)
来源:时间:2020-09-30 15:41:10编辑:林靖字体:

  陈相鉴,男,1933年5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群众,平阳县鳌江镇三元村村民。

  他二十多年如一日的照顾瘫痪在床的岳父岳母和中风卧床的妻弟。20多年前,当时的陈相鉴60多岁了,子女在外工作有所成就,想把他接到身边方便照顾,但他看着岳父岳母年事已高,生活无法自理,毅然选择留村里照顾俩老。随着两位老人的年纪增大,先后瘫痪在床,为老人喂饭、洗脸、洗脚、穿衣、换纸尿裤、打理房间成了陈相鉴每天必做的事情。2001年,在外流浪多年又患中风的妻弟孤身回到村里,他在照顾好两位老人的同时又悉心照料妻弟。妻弟中风卧床不起,大小便也不知,他为妻弟端屎端尿洗刷尿布,有时便秘拉不下来他就用手抠。不管是炎炎夏季还是寒冬腊月,他总是半夜起来为岳父母和妻弟换尿湿的衣物,免得他们浸湿起褥疮;冬天,他给他们铺电热毯,灌暖水壶放手边、脚边;有好吃的东西,总是自己舍不得吃,送给他们吃。就是这样一个平凡普通的农村老人,不辞辛劳,自始至终默默的守护着亲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孝老爱亲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