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喜讯!温州获评“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
2020年09月30日 09:32:43来源:温州文化广电旅游局

  9月26日,由澎湃新闻网、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组委会、长三角经济社会研究会与镇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第四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在江苏省镇江市举行。“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旅游度假区(景区)”“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旅游小镇”“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民宿酒店”等系列评选榜单中在本次峰会同步揭晓,温州市喜获“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荣誉称号。

  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实现温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要途径,也是温州打造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的务实举措,有助于推动“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城市品牌走进长三角、迈向海内外。

  近年来,温州提出要以上海市为重点,主攻长三角,更好地借助上海发展的“高度”和“速度”,进一步推动温州文旅产业更高质量发展。2019年,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重点围绕长三角等区域城市,举办150多场营销推介,温州文旅(上海)全球推介会、温州自驾旅游节、自由行创新发展大会等活动曝光量均超1200多万人次。文化方面,积极融入长三角地区有声阅读联盟、长三角文化馆联盟等公共文化服务便利共享工程,开展和长三角地区城市文化融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化形象与定位。今年5月份,市文广旅局专门赴上海对接温沪红色旅游合作事宜,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并加入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9月6日,长三角红色文化宣传与旅游合作推广巡游活动抵达温州,巡游团一行看革命旧迹,探红色线路,并开展专题座谈会,进一步助推温州与长三角地区在红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协同发展。近年来,温州陆续荣获“国际山水诗自驾地”“国内最热门自由行目的地”“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度假名城”“长三角最具网红特质旅游城市”,温州自驾游线路被列入全球“36必驾”精品线等荣誉,“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品牌全面打响。

  9月12日,2020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活动暨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在洞头开幕

  9月21日,2020年上海旅游节长三角餐桌温州专场活动在沪举行

  9月10日,2020温州雁荡山、乐清、鹿城、洞头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办

  本届峰会在既往的“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的大主题下,以“文化:旅游的初衷与归宿”为核心议题,围绕如何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及与城市IP相结合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引导和促进长三角旅游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系列评选活动评选范围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长三角四省市区域,以推荐、自荐与组委会直选相结合的方式,对照科学严格的评价体系,由沪苏浙皖四省市权威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以及全国10家主流媒体20位资深旅游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审团筛选。综合专家评审委员会与媒体评审团计分及网站调查数据,最终评定产生“长三角最佳文旅融合城市”等当选名单。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