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美温州”美丽河湖主题媒体采风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14:25:04来源:温州市水利局

  9月28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美温州”美丽河湖主题媒体采风活动,由浙江日报、温州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温州生态园轮船河、平阳县瑞平塘河等美丽河湖现场。

  出发前,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红健在媒体对接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推进美丽河湖创建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李红健表示,希望通过媒体采风活动,全面深入展示我市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各项阶段性成果,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珍惜、维护美丽河湖创建成果。

  媒体对接会后,采访团一行前往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轮船河现场。轮船河,属于温瑞塘水系,呈东西走向,创建区水域面积约0.17平方公里。经过系统的生态修复、生态景观建设等综合环境治理后,目前区域水质基本稳定在III类水。采访团乘坐游船,沿河游览轮船河美景,实地感受美丽河湖建设在生态治水、绿化景观、休闲旅游及保护城市湿地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在平阳县瑞平塘河鸣山古村落段,采访团看到,当地结合美丽河湖创建,创办民俗文化节,沿岸建设陶艺馆、画室、游船码头、餐饮农家乐、民宿等一系列旅游发展项目,带动乡村振兴,大力促进经济发展。据悉,瑞平塘河涉及瑞平塘河主流及其支流,总长度11.04公里。美丽河湖创建工作完成后,沿线总体形成了凤湖公园、鸣山古村落、塘河环形景观带,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运动、娱乐、观光游玩的好去处。

  自2018年省水利厅实施美丽河湖创建以来,我市深入践行人水和谐发展理念,精心组织谋划,系统组织实施,高质量推进美丽河湖创建工作。截止2019年底,累计已打造独具温情韵味的美丽河湖共计37条,其中成功创成省级美丽河湖14条,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2020年计划再创建市级美丽河湖20条,力争创成省级美丽河湖12条。目前已完成5条美丽河湖省级复核工作,9月底前,将合计完成10条美丽河湖的省级复核验收工作。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