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监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28日 12:16:34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市市监系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根据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总体安排,9月14日以来,市局积极参与并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参与市委网信办举办的网络宣传周相关活动。派员出席在龙湾区浙南·云谷举行的2020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学习观摩了市卫健委和市电信分公司联合组织开展的网络安全应急云演练活动;在特聘专家活动中,市局数据办副主任黄邦澄被聘为温州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评审专家。

  二是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通过钉钉、微信等网络媒体,在全系统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贯新基建安全、信息保护、等保2.0、政务信息系统安全等方面的最新要求和发展趋势。通报一批全省市监系统近期发生的信息泄漏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职工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积极开展网络安全风险大排查活动。针对防疫工作中的个人信息保护,知识产权相关的网络安全,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等工作,开展了专项网络安全检查,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工作制度。专门邀请了杭州安恒公司,对食药院、特检院、质检院、标准化院、计量院等五个院的服务器系统和web业务系统进行扫描,及时发现和修补系统漏洞。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