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医保局举办医保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年09月28日 12:01:26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9月22日至9月25日,温州市医保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工商大学举行,此次培训班得到温州市委组织部批复,列入了今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各县(市、区)政府、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医保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省医保局杨烨局长应邀出席并授课,浙江工商大学郁建兴校长致辞,温州市医保局彭魏滨局长主持开班仪式。杨烨局长以深入浅出、精辟严密的论述给学员上了一堂精彩厚重的医保专题课,对全省特别是温州医保人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争先作为、建功立业寄予了殷切期望。杨烨局长还深刻分析了当前医保改革发展的特点、面临问题和挑战,指出了全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思路和方向,系统阐述了“六个医保”的深刻内涵和实现路径,授课内容引起了全体学员的共鸣和热议。

  此次培训具有专家规格高、课程质量高、学员评价高等特点。何文炯、梁鸿、邵蓉等专家教授应邀授课,为学员传递了当前医保领域最前沿的知识信息,带来了最权威的政策解读。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促进了医保治理能力水平提升,进一步强化了医保作为“三医联动”的主导者、基金运行的管理者、深化医保体制改革的探路者的使命和担当。二是加强了医保工作交流,学员围绕当前医保工作难点、热点、亮点,主动切磋、取长补短、积极交流、互帮互学,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三是打造了教育培训模式,通过不断总结、完善、改进培训方式,着力构建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干部,做到终身学习,常学常新。

  在结业典礼上,温州市医保局彭魏滨局长要求:

  一是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两个纲领性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医保工作决策部署,坚定扛起使命,牢牢抓住机遇,不断提升医保水平质量,共同谱写新时代医保新篇章。

  二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消化吸取专家教授的观点立意,并以此为起点,克服工学矛盾,勤充电、及时充电,增强续航能力,以新理念带动新发展,使温州医保“小窗口”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大放异彩、积极贡献。

  三是紧盯任务,保先争优。市局各处室、各县(市、区)局要全面盘点医保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着全市135攻坚计划,查漏补缺、提前冲刺,确保在年终考绩考核中取得高分。要提前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和措施,结合本次学习所思所想,多提好思路、好措施,为新年“开门红”打好基础。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