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09月28日 10:52:28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浩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短板问题再研究、决战攻坚再鼓劲、长效机制再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固长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交出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何莉平党组书记汇报了全市“五排查五清零”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医疗保障局依次汇报了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永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贤孟, 苍南县委常委陈久喜分别汇报了该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

  会上,陈浩副书记对各地各部门扶贫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五排查五清零”等民生工作,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氛围,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目标任务。要对标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要求,对照相关任务清单,发挥动态排查和“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机制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问题化解,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切实履行扶贫攻坚“一把手”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做好困难群众增收等工作,同时加大督查督考力度,强化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考验和检验。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