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20年09月27日 15:48:53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儿童福利工作规范化、法制化进程。9月25日,温州市儿童福利院特邀请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叶信益律师作《民法典》专题法律讲座。

  叶信益结合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机构职能,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实例呈现等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总则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法律条文中与儿童权益保护或公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的若干新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趣味性与实用性兼具的授课内容令在场职工深刻体会到《民法典》这部“社会百科全书”中丰富的法律知识、强烈的法制观念与深厚的法治精神。

  本次《民法典》专题法律讲座既立足工作实际,也折射社会生活,在引导职工学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同时,也为儿童福利院在儿童收养、困境儿童救助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基本法律指南,让学法、懂法、守法的儿福人能够更理性、更果敢地用法律武器守护儿童的生命安全与合法权益。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