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市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22日 16:19:41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建设,推动学科发展,提升我市相关专业人员现场心理危机干预能力。9月17日,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精卫办、市七医(市心理卫生中心)承办的2020年温州市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县乡包括疾控、医疗、学校、镇街社区的180余名心理危机干预队伍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自省精卫办、浙大一院精神卫生中心、温七医等省市精神卫生专家,就当前心理危机干预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针对心理疏导与减压,心理危机干预人员的自我照料,现场心理危机干预的组织与常用干预技术,心理危机干预的策略、原则、流程,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临床干预,儿童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进行深入详实的讲解。此次培训内容紧密结合突发事件中心理危机干预实际案例,疫情防控新形式新问题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完善了学员心理危机干预知识体系,扩展了心理危机干预新方法与新思路。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是我市灾害心理紧急救援队、省统一心理援助热线“96525”温州主线所在单位。总结形成的心理救援模式颇受关注,医院专家在我市历次突发事件的心理干预中,广受各方好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