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2020年上海旅游节长三角餐桌温州专场活动在沪举行
2020年09月22日 16:08:24来源:温州文广广电旅游局

  2020年第31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2日如期揭幕,今年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以“文旅温州风·吹响长三角”为主题,推出以美食为载体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9月21日,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商务局和温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办的长三角餐桌“品瓯菜 游温州”温州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一场以“温州瓯菜”为主线的全感官盛宴。

  活动现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线下主题活动和云上直播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温州特色美食,讲述温州名菜故事,传播温州瓯味文化,并借此打响“百县千碗·瓯味百碗”美食品牌,让更多人走近温州、体验温州、品味温州,也让更多人在瓯味美食的舌尖之旅中了解温州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绝美的旅游魅力。

  瓯菜,是以温州为代表的浙南地方菜,与杭州菜、宁波菜、绍兴菜并称浙菜四大流派。本次温州专场推介活动,以瓯菜为主线,从温州百姓每餐必备的酱油醋到山江海的特色生鲜,观赏如艺术品般的精品瓯菜,放大线下活动的身临其境、叹为观止、直达心底的感官优势。

  在云直播间吸粉最佳黄金期,选择以美食为主打的“大众点评”平台进行直播,并在黄浦江和苏州河交汇处的上海大厦18楼观景露台“上海旅游直播间”同步转播。直播邀请温州美食达人黄宗燕结合录播视频现场向网络观众展示温州特色美食,并教授“家烧黄鱼”的烹饪方法,全网矩阵式提升瓯菜的知名度、影响力,最大化为赴温州旅游造势。于此同时,9月22日至10月6日在上海扬子精品酒店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瓯菜美食月”推广活动,将会让更多上海人能品尝到地道的温州菜。当晚,在大众点评直播间参与互动的粉丝朋友们还将有机会获得“瓯菜美食月”优惠品鉴福利。

  近年来,温州旅游积极融入长三角、对接大上海,借助上海发展的“高度”和“速度”,有效推动温州文旅产业更高质量发展。此次,我市以“文旅温州风·吹响长三角”为主题,“联动长三角,共享一体化”送出具有温州特色的“文旅大餐”,陆续举办长三角艺术名家走进中国山水诗发祥地——温州诗词分享会、长三角千人团自驾游温州、雁荡山布谷市集、“温润之州·青灯市集”等30余场多元、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城市品牌走进长三角、迈向海内外。

  据悉,9月22日至10月6日在上海扬子精品酒店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瓯菜美食月”推广活动,将让更多上海人品尝到地道的温州菜。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