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宇翔、黄明亮(20年8月)
来源:时间:2020-09-15 15:40:50编辑:林靖字体:

翁宇翔,男,1979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中共党员,瑞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反走私与海防口岸管理科科长。

黄明亮,男,1992年2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群众,瑞安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2020年6月28日,黄明亮和翁宇翔同志在下乡公干途中,在飞云街道汇头前河发现一名落水孩童漂浮在岸边水面上,嘴巴里发出咕咕的声音,危急时刻,均不会游泳的二人不顾个人安危,不顾随身携带的手机等重要物品,毫不犹豫纵身施救。当小孩子刚抱上来时候,身体冰冷、脸色惨白、嘴唇发紫,其二人蹲在地上立即实施急救,在小孩吐出水哭出声后,又马上送至市人民医院急诊,直到孩子父亲赶来时,两人才悄悄的放心离开,未跟任何人提起,只当工作途中一个小插曲。事后,人民医院的值班医生把翁宇翔送落水小孩到急症科室的照片放到了朋友圈,大家才知道了这件事情,而直到被报道出来时,黄明亮身边的同事们才知道这件好事,作为新时代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社会的温情和责任,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将帮助他人当做是爱的传递,体现了舍身忘我、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