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闽冬、李 峰、刘才杰(20年8月)
来源:时间:2020-09-15 15:40:51编辑:林靖字体:

方闽冬,男,1967年1月出生,籍贯温州乐清,群众,乐清市大荆镇田岙村村民。

李峰,男,1986年11月出生,籍贯温州乐清,群众,乐清市大荆镇田岙村村民。

刘才杰,男,1988年9月出生,籍贯温州乐清,群众,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民警。

2020年7月13日9时许,一名女子从大荆一座距离水面8米的桥上坠入大荆溪。今年55岁的河道保洁员方闽冬看到后,急得大喊,“有谁会游泳,跟我一起下去救人!” 老方这一声吼,吼来了同村人李峰。两人二话不说,来不及脱掉衣服,不顾河水深浅便跳进河里救人。很快,女子就被他们救上了岸。刚好赶到的民警刘才杰见形势不对,马上对其实施心肺复苏……为了让女子尽快接受救治,刘才杰立即与同群众合力将女子抬上警车,仅三分钟,便将女子送至急救室。事后才发现,由于当时情况焦急,方闽冬、李峰身体多处均被石块、水草割伤,刘才杰因实施心肺复苏手臂酸疼,不过他们都认为,救回一条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