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贺(20年8月)
来源:时间:2020-09-15 15:40:52编辑:林靖字体:

张庆贺,男,1996年3月出生,籍贯河南新乡,中共党员,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分局仙岩派出所民警。

2020年6月30日23时48分许,仙岩派出所接报有人醉酒坠河的警情。值班民警张庆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落水男子已被朋友从水中救回到岸边,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抢夺黄金救援时间,成功挽救群众生命。张庆贺同志3分钟教科式急救,成功挽救群众生命,彰显了公安基层民警的责任和担当。该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搜狐网、警界君等10家国家级网站报道,被平安鼎、民生66、浙江新闻、浙江警视、浙江公安微博、浙江公安抖音等10余家省市级媒体报道,被省厅政治部宣传处在公安内网发布,被文明温州、平安瓯海、温州都市报、温州政法抖音、杭州公安官方微博等几十家市级、区级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获得十几万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