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笃树(2020年8月)

  姚笃树,男,1970 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中共党员,瑞安市马屿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

  瑞安马屿有个“爱心之家”,专门接收当地困境、失孤儿童等,姚笃树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2012年,姚笃树自掏腰包创办“爱心之家”,至今已成功帮助七名儿童得到完整教育。期间,姚笃树排除各种质疑的声音,同志愿者们一起承担起孩子们的衣食起居、心理健康教育、作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如今“爱心之家”运行日益完善,以慈善、关爱为主题成立的“爱心之家”志愿者党支部,在浙江省尚属首例。他们还举办周末免费公益课堂,为20多名留守和贫孩子免费提供书法美术指导。同时,作为马屿爱心之家志愿服务队队长,多年来,姚笃树尽心尽意为弱势群体献爱心,带领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五水共治、人体器官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以及大量的公益活动。在他的组织下,28名无私的志愿者在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和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他的努力下,马屿“免费粥铺”于2017年顺利开张,为辖区内低保家庭、贫困老人及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在瑞安大地唱响爱的动人旋律。曾荣获瑞安市“十佳社工”、瑞安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