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公共卫生经营“准入即准营”
2020年09月11日 17:45:03来源:浙江日报

  日前,乐清欢乐影城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亚琴忙着检查影院卫生,准备开门迎客。她告诉记者,能够顺利复工,离不开卫健部门的上门服务。原来,影院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卫生要求较高。此前经过卫健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她填写承诺书,领到了卫生许可证。“这样一来,我们经营方便又省心。”她点赞。

  记者从温州市卫健委了解到,以往相关企业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审批,填写申请表、告知承诺书的同时,还需提交营业证书、法定责任人身份证明,两个月内上交卫生监测报告等8份材料,等待工作人员来访检查,准入门槛较高。

  今年,温州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在开展“三服务”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不少涉及公共场所卫生的企业亟待复工复产,申请或重新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时普遍反映“拿证”环节较多。为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准入即准营”,该部门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强化落实“证照分离”行政许可数据归集,在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基础上,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共享审批信息,并开展卫生指导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温州卫健部门还整合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线下服务窗口,打造智能导服、线上线下融合审批平台。通过线上申请、掌上申报或现场办理,温州相关企业均能实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无差别受理,同标准一窗办结。截至目前,温州已办理此类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1266件。(记者 王艳琼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