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垃圾分类我负责 “无桶村”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2020年08月28日 09:20:00来源:龙湾区文明指导中心

       永兴街道下兴村全力打造垃圾分类“无桶村”,意将村内现有垃圾桶撤离,引入第三方专业保洁机构,专人负责每天定时上门收取居民提前分类好的垃圾,做到垃圾不落地,全村无污染。这一方法既能保证垃圾能正确分类投放,又能让村内环境整洁干净,没有垃圾随意丢放。

  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永兴街道多措并举,通过广泛宣传、实地核查、激励奖励等方式打造全省首个垃圾分类“无桶村”试点,层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谱写辖区新文明,全面提升分类实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全落实。

图片来源:龙湾区文明指导中心

  4月20日,永兴街道联合下兴村村两委和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讲解垃圾分类正确投放、上门回收的创新模式,每家每户分发垃圾桶和垃圾袋,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4月24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行来到下兴村调研“无桶村”工作推进情况,在了解了“无桶村”的工作方案后,又对可能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排摸,并和环卫所工作人员共同上门听取居民对于这一垃圾分类新方式的意见建议。

  4月27日,环卫所和永康社区工作人员到万安家园进行入户宣传,并让居民填写垃圾分类承诺书,让居民明确垃圾分类投放自身责任制。

  4月29日,街道城建办分管领导王炳武主任和驻村组联系领导陈祥书记与村两委共同商讨“无桶村”工作方案;下兴村村两委、驻村组、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进行地毯式入户宣传,确保每一户都知晓、清楚新的垃圾投放方式,对垃圾分类知识有基本了解,率先引领这一垃圾分类新风尚。

编辑:林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