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减免71家复工网吧网费14万余元为文旅经济赋能
2020年08月24日 10:24:00来源: 锦州日报

  本报讯(刘伟记者王超)8月20日,我市多家复工网吧经营业者代表分别为电信公司、联通公司送去锦旗,对两家企业大力帮扶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悉,为切实帮助文旅市场经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稳定经营发展,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精神,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引领作用,在市文旅和广电局党组的指导下,与中国电信锦州分公司、中国联通锦州分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取得两家企业大力支持,为全市五个城区71家网吧减免网费3个月,总计14万余元,实实在在为复工企业减负、解决燃眉之急。

  疫情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主动想办法为所辖行业企业服务,千方百计解难题办实事、人性化执法。市文化执法队党总支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光辉岁月,砥砺前行”主题活动,按照市文旅和广播电视局在全市文旅行业形成“严防死守战疫情,紧抓快赶抢复工”良好态势的要求,积极履行党组织职能,从用好新政策、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服务行业减负入手,梳理谋划助推复工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和扩大发展经营。执法队党组织深入相关行业进行调研,组织召开各行业企业代表参加的“文化经营场所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困难、倾听代表呼声。在部分企业提出疫情期间能否适当减免网费的请求后,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带队多次到电信、联通公司拜访,进行沟通协调,取得了两家公司的理解和支持。在自身企业同样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面对疫情后我市网吧经营场所面临困境的实际情况,中国电信锦州分公司和中国联通锦州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立足大局,克服自身企业困难,竭尽全力为复工互联网服务企业渡过难关。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靠政策引导,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防控和复工两手抓,服务与执法两不误,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新形势下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升服务意识探索了新路径。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