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瓯海“智慧小微园”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08月21日 09:58:00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网讯瓯海经济开发区开展小微园建设成绩斐然,目前郭溪高新技术产业园和郭溪西陶小微园已开工建设,其中郭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一期已完工,二期整体建设正加速推进。

  郭溪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瓯海区郭溪街道西片,总投资2.1亿元,用地面积约75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作为全市首个智慧电务示范点,整体项目结合“微城市”发展理念,打造厂房、研发中心、办公中心、物流中心、停车场、宿舍楼等各种社会公共服务功能一应俱全的智慧园区。

  园区主要面向眼镜、智能锁具开展精准招商,吸纳一批科技含量高、研发投入大、发展前景好的优质企业。目前,园区整体招商已基本完成,一期共招引入驻企业11家,主导产业占比100%。其中,浙江凯迪仕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市亿丰光学有限公司、温州市旭升眼镜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已开展生产,4家装修中。2019年实现产值约6.32亿元,税收3885万元。

  2020年以来,为将园区建设成为“小而慧、小而专、小而高、小而好”的企业成长、产业培育的重要平台,现对园区进行智慧化提升改造,并同步研发配套智慧小微园管理云平台,助力小微园区从传统管理模式迈入智慧化管理模式。

  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在瓯海,小微园已不是简单的“工厂集聚”,而是创业创新的热土,充满希望的“梦工厂”,智慧升级后的小微园也将助力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发展。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