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温州各地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如何 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进行专项督查
2020年08月20日 09:56:00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准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近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联动,对我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共走访各类场所484个,发现各类问题、薄弱环节97个。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多数场所及单位能够按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绝大多数医疗机构都能认真落实进入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同时,督查也发现部分单位、场所防控警惕性和执行力度有所松懈。

  此次督查走访的19个农贸市场,不同程度存在执行亮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入等防控措施不严格,部分商户未佩戴或未正确佩戴口罩问题。其中,龙湾区海滨街道农贸市场南北两个入口均无人值守,没有要求扫码+测温,大多数商户没有佩戴口罩。鹿城区松台农贸市场管理人员虽有开展巡查并提醒商户正确佩戴口罩,但仍有一些商户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

  督查中发现,一些重点公共场所防控不到位。如阿外楼度假酒店,大堂门口值守人员对进入酒店人员扫码、测温较为随意;鹿城区穿越网咖,未对进入顾客(扫码)亮码、测温、要求佩戴口罩,无消杀记录;龙湾万达广场1号门,值守人员未要求顾客(扫码)亮码、测温,2号、3号、4号门及地下车库入口无人值守;大西洋银泰城入口处扫码测温较为随意。

  此外,督查中发现,一些医疗机构防控意识有所松懈。如温医大附一院老院区,药房窗口临柜人员佩戴口罩较好,但多名后台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不符合医疗机构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标准预防要求佩戴外科口罩的规定。龙湾区永兴街道卫生院个别窗口人员,未佩戴口罩。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均予以督促整改。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有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要落实监管责任,各经营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慎终如始、严字当头,以精准的工作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