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温州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消费数据喜人 已成交1.48亿元
2020年08月17日 09:44:00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2020温州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近日在市区“两线三片”五大会场举行,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6日。8月13日),记者从活动主办方温州市“大建大美”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活动的房展目前已成交1.48亿元,车辆已成交460来辆,消费数据较为喜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3日0时,该活动每晚(6时~12时)引流约43万人次。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依托政府牵头、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合作模式,通过整合特色餐饮、文化旅游、夜间购物、体育健身、研学培训、房车市集6种商业业态,诚邀市民走出家门,走进“两线三片”,参与到力促城市“月光经济”发展的活动中来。

  家住新城的市民刘力俊说,温州世纪广场上设有美食、车房、研学、金融等展区,消费业态丰富,还搭有一个“百姓大舞台”,有才艺的市民都可以登台表演,也包括平日喜欢跳广场舞的人,他觉得活动办得很亲民。

  本次活动还与支付宝公司合作推出了全国首份限定在夜间使用的月光经济消费券(又称“月光宝盒”),“月光宝盒”分为月光消费券、研学优惠券和购车大礼包三大类。据统计,各会场设立的特色饮食展位的销售情况较为理想,截至13日0时,五大会场合计收入近300万元。在禅街经营榴莲饼、馋嘴猫等店铺的商家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的收益在3000~4000元,扣除铺位租金,能有20%左右的利润,在今年市场普遍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他们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收益整体感到满意。

  车房等大宗商品的成交情况也较为喜人。截至本月13日0时,房展现场已成交订单59笔,合计金额1.48亿元。市民所购房屋以百余平方米的户型为主,已有房源售出的楼盘包括万科·世海名庭、时代·瓯品园、龙湖·龙誉辰园、中梁·江月湾等;截至12日20时,市民使用购车大礼包购买汽车约460辆,平均每辆车售价15万元,销售金额约6900万元,目前已有135辆车上牌。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截至目前,此次活动组织有序、安排合理、开展态势良好,既让群众满意,丰富了市民夜间生活,也让广大商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营实惠,更激活了城市消费的巨大潜力,为我市下步办好更多“月光经济”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