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超给力!鹿城瓯海入围省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2020年08月17日 09:44:00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温州的“月光经济”发展如何?省商务厅于本周二公示的浙江省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名单,我市的鹿城区和瓯海区入围;同时,瑞安市入围省级夜间经济培育城市。

  此次参与角逐的浙江省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来自我省11个城市的29个县(市、区),本月7日由7名专家听取相应城市的夜间经济发展现状、创建路径、地标打造和下步工作举措等方面情况后,再投票筛选出省夜间经济试点(培育)城市,其中省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包括我市鹿城区、瓯海区等13个地方;而省级夜间经济培育城市则有14个,我市的瑞安市入围。从公示名单看,像温州这样有两个地方入围省夜间经济试点城市的还有杭州、宁波、金华等三地。

  此次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工作,由浙江省商务厅会同省公安厅、财政厅、省建设厅等7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旨在梯度培育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城市“模范生”,以点带面、多点开花点亮浙江夜间经济地图。

  事实上,夜间经济也是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载体。多年前,温州就已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并于2014年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月光经济发展的意见》,打造“月光经济”产业区,形成以“夜宴”“夜游”“夜购”“夜演”为核心的“‘月光经济’四部曲”,为温州城市经济发展找到了新增长点。

  今年初,我市又出台了《进一步培育发展“月光经济”若干政策的通知》,为温州打响“月光经济”品牌、有效拓展消费时间与空间保驾护航。据了解,我市已于近日发布“月光经济”产业、建设项目清单,以滨江商务区海鲜大排档、五马街后巷改造提升工程等为代表的28个“月光经济”产业项目正加速推进。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