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温州:掘金“夜间经济” 打响“不夜温州”品牌
2020年08月14日 09:41:00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网讯8月13日,全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在温召开。来自温州、杭州等地的7家单位交流发展“夜间经济”的经验做法,探讨夜间文旅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我市“夜游经济”持续升温,第二季度过夜游客达1729.3万人次、总收入259.9亿元,环比均增长300%以上,“全域夜游”态势良好,成为全省异军突起的新亮点。

  点亮“夜经济”

   温州经验获全省推广

  近年来,我市全力打造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研制出台《温州都市夜间旅游发展规划(2019-2025)》,通过实施“亮点区块打造行动”“城市灯光亮化行动”“文旅产品提升行动”等,推出了100条涵盖夜游项目的精品旅游线路,形成了“夜游、夜憩、夜宴、夜赏、夜娱”五位一体的都市夜景和产业形态。今年以来,全市在发放通用消费券18亿元的基础上,再发旅游消费券5000万元,“月光经济”消费券1670万元,有效激发市民出行出游意愿,“夜间经济”发展势头喜人。

  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表示:温州深挖瓯越文化内涵,激活了塘河和瓯江山水资源,为休闲旅游赋予了深刻的文化注解,释放了文旅融合强大的生命力。尤其是在强化政策保障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举措,推动了夜间经济市场化运作,形成社会各界参与的良好局面。

  “温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之城,也是一座充满魅力的时尚不夜之城。”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议致辞中说:温州人有夜间消费的良好传统,拥有近1000万消费人口;温州都市区辐射浙南闽北赣东3500万人口,夜间消费潜力巨大。

  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部署,正视不足和差距,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努力打响“不夜温州”品牌,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双万亿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期间,启动了2020温州夜间文旅消费季暨温润之州市集活动。90多位与会代表考察调研温州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业态,体验了夜游精品线路。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