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城事热点 -->正文
鹿城区举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最美抗疫人揭晓仪式
2020年08月08日 09:24:00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网讯8月6日,鹿城区举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暨最美抗疫人揭晓仪式。报告会上,由温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生朱莺等人组成的报告团,从不同角度讲述了鹿城各界如何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

  其中,报告《防疫指挥部的一天》,讲述鹿城防疫指挥部顶着压力和时间赛跑,全天候处于战斗状态的责任担当。报告《主动上一线是职责是使命》,讲述医务工作者冲锋战疫一线,但求付出、不讲回报的慷慨逆行。报告《心有锦缎,白衣逆行》,讲述出征武汉的援鄂医护人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投身抗疫最前线。报告《疫情不退鹿宣人不撤》,讲述鹿城宣传文化工作者开展抗疫宣传的忘我奋斗;报告《临危不退守土有责》,讲述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前积极作为,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报告《那抹志愿服务红》,讲述志愿者组成的抗疫突击队,挺身而出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报告会上,松台街道菱藕社区党支部书记翁冠敏、温州鹿城海外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志远、鹿城公安分局江滨派出所辅警潘锦顺等6人,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鹿城融媒体宣传报道集体、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服务中心、鹿城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等集体,被评为鹿城区最美抗疫人。

  鹿城区“最美抗疫人”

  (排名不分先后)

  获奖人:翁冠敏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中,她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筑牢菱藕社区疫情防控墙。她是社区的修理工,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她拧着铁丝网修理防护墙;她是社区的大管家,第一时间对接菜篮子集团平价菜解决社区老年人买菜吃饭“头等大事”;她是社区的安检员,手持测温枪值守卡点,

  认真查验进出人员通行证、健康码;她是社区排查员,在辖区里大力推广“菱藕防疫调查表”,实现“零次跑”“码上办”,有效精准采集返温人员信息,让社区以最快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获奖人:陈志远

  “我是鹿城人,家乡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定义不容辞!”身处迪拜的温州鹿城海外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志远在得知家乡疫情的严峻形势后,第一时间发出了驰援家乡?共抗“疫”情的倡议。在微信群里,陈志远带头捐款,并动员华联会117位会员募集善款30万元;在迪拜,陈志远带领着青年华侨奔波在沙特、叙利亚、阿曼、科威特等多个国家,在医用物资支援疫情最吃紧的时间段筹措了5千只N95口罩,1000套防护服、1000个护目镜。

  获奖人: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

  在抗疫期间,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成为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爱心使者,开展了一系列爱心志愿服务。他们筹集200多万元的善款,想方设法购置了抗疫紧缺物资,送给鹿城、乐清、瑞安、平阳等12个县市区270多家单位,受益人群超13万人;他们联合公益伙伴发起“驰援海外”项目,为在外的温籍华人华侨和当地医疗机构开展援助,截止3月底已累计驰援意大利、伊朗、韩国、塞尔维亚等10多个国家,援助海外物资价值129.5万元。

  获奖人:潘锦顺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鹿城公安分局江滨派出所辅警潘锦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从大年三十开始,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安危,随同民警奔波在新冠病毒疫情排查防控一线。2月3日晚,潘锦顺如往常一样,坚守在辖区内的防疫隔离点,一丝不苟地开展驻点值守工作,直至22时30分许,潘锦顺结束执勤回所途中突然晕倒,被同事送至温二医抢救。经诊断,系突发脑出血(中风),现在温州市中心医院治疗。2月10日,温州市公安局政治部授予其三星荣誉奖章,市委书记陈伟俊、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分别前往医院慰问。其事迹被浙江新闻联播、浙江之声、温州电视台、快点温州等省市各级主流媒体报道,浙江之声抖音号发布后点击量超百万,点赞数超16万。

  获奖人:王坚

  本次疫情中承担区疾控中心消杀组组长一职。面对未知的新型传染病,所有人都有一些迷茫,但作为全区防疫消杀方面的专家,他没有后退,而是勇敢地站了出来,主动担起了消杀组组长的重任。从1月19日开始,他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不管是集中观察点的预防性消毒,还是疑似、确诊病例的疫点消毒;不管是对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还是对集中观察点的督导检查;不管是节假日的“无休式”工作,还是深夜一、两点的紧急任务,他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

  获奖人:陈罕濮

  寒风凛冽,病毒蹑足潜踪,党员干部陈罕濮同志主动请缨,逆行奔赴防疫第一线,具体承接接送疑似病例者隔离。一人一间房,一人一辆车,24小时待命,与疫魔正面交锋。同时,作为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切实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他坚守在防控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扮演着群众健康的英勇“护卫者”,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获奖人:潘建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巨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中勇于担当,积极动用自己全球“朋友圈”,采购3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5150套防护服,1500把测温枪。他不惜代价、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在海外伙伴努力和省、市各级部门配合下,相关物资陆续空运到杭州、上海,并转运到温州。此外,为了解决外地员工回厂难题,公司不计成本通过汽车、高铁、飞机等各种渠道接回各地员工。累计包车、出车达25次。公司还为先期到达的上千名员工免费提供两周中、晚餐……

  获奖人:鹿城融媒体宣传报道集体

  疫情来袭,鹿城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全体人员尽锐出战、逆行而上,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画面和温暖有力的声音,在舆论阵地上彰显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用旗帜引领方向,用号角振奋精神,用事实消弭恐慌,用温暖抚慰创伤……一个个战“疫”故事,就是他们擦亮镜头、滋润笔触的一抹靓丽墨色,就如他们坦言: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获奖人:温州市黑马应急救援服务中心

  鹿城区社会应急尖兵力量,疫情爆发后就深入抗疫一线,从大年廿九开始,全队130名队员纷纷放弃春节休假,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救援队共出勤120余次,出动队员800人次,检查车辆4000余台、测量体温5500余人,发放宣传单3万余份。

  获奖人:鹿城电力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

  当疫情来临,鹿城红船党员服务队主动靠前,保障关键行业可靠用电、积极助推复工复产,确保辖区内医院、疾控中心、隔离点及农贸商超等39个重要用户用电平稳可靠。仅用24小时就完成生产抗疫药品的海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双回路改造工程,5小时完成温州市人民医院扩建病房的增容工程,以最快速度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电力保障。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主动承担了松台街道清明桥小区卡点的24小时测温和出入登记工作,党支部书记带头轮值,一个多月来共出动党员260余人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无遗漏、无盲区。

编辑:温正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