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爱中(2020年7月)
来源:时间:2020-07-23 15:54:14编辑:林靖字体:

  黄爱中,女,1976年3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群众,永嘉县楠江口腔门诊部医生。

  黄爱中自1998年开始投身口腔医疗行业以来,二十年如一日,以“信”待人,是永嘉因“诚信”闻名的道德模范。2003年,由于当时互联网还不发达,她在承诺以2500元费用为一位患者做完全程治疗时,后来通过国外采购发现,价格远超自己承诺金额,为了守诚践诺,她依然按照2500元的低价为患者做完全程治疗。诚信,已经成为她行医生涯的一个精神坐标。2018年,她专门成立了“黄爱中诚信基金”,用于奖励同样守诚践诺之人。她在忙碌工作之余,积极开展诚信道德实践,与源头村13户诚信经营户进行结对,彼此监督,相互帮衬。在努力助推永嘉诚信事业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其他道德实践,在今年抗疫期间,她充分发挥自己职业优势,各方奔走,多次与平日药械采购的厂家沟通联系,在历经货款被退、物资滞留机场无法运回等周折之后,最终凭借自己足够的真诚和不达目的不放弃的执着,终于取得厂商信任,如愿将自费采购的15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双医用手套、1000瓶消毒水、500瓶酒精及近百箱食品亲自送到一线单位及人员手里。曾获第四届永嘉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