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洲(2020年7月)
来源:时间:2020-07-23 15:54:10编辑:林靖字体:

  余洲,男,1989年8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中共党员,国网浙江平阳县供电公司昆阳供电所高压供电服务班班员。

  2020年3月1日下午,万全镇宋桥村一处三层楼民房发生火灾,由于火情出现在室内,又有金属卷帘门阻隔,一时打不开,情况十分紧急。正好发现险情的余洲临危不乱,一边安排人员报警,自己冲上前,拿来撬棍撬卷帘门,没过两分钟,沉重的卷帘门开始发热,大火从二楼破窗而出,浓烟熏得人直流眼泪,但他一直没有停下救火的行动,最终成功撬开了卷帘门,他拿起灭火器进行初步的灭火作业。与此同时,清理了紧靠着火房子的超市门口的易燃物,召集人员疏通消防通道。在消防车到达现场前几分钟,他带领热心群众为控制火势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余洲是刚从军队转业到电力行业两个月,期间还暴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他和同事们放弃春节假期,为医院、隔离点等重要场所电力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为平阳高速口监测点提供用电设施;疫情缓解之后,他又全力奋战在企业复工送电的路上;春耕来临,他主动帮助种植大户解决用电难题,检查排灌线路,帮助农民修复烧毁的水泵出线。工作之余,他还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宋桥村守卡执勤、防控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