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小玲、庄通明(2020年7月)
来源:时间:2020-07-23 15:54:00编辑:林靖字体:

  沈小玲,女,1992年2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群众,浙江安阳律师事务所行政人员。

  庄通明,男,1989年9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群众,浙江银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采购主管。

  2020年6月25日端午节,瑞安市高楼镇高楼大桥下发生惊险又感人的一幕,在溪边玩水的两名男孩不慎落水,其中一名孩子的母亲在施救过程中也沉入水底……危急时刻,沈小玲和其丈夫庄通明合力将三人救上岸。当日,沈小玲夫妻二人带女儿在周边游玩,听到呼喊,还是“游泳新手”的沈小玲来不及多想,把年仅五岁的女儿往岸边一放,纵身跳入溪中,两名孩童在二人营救下顺利脱险,而由于溪水深浅不知,落水大人具体位置不详,沈小玲只能一次次潜到水里寻找。经过多次水下搜寻,终于大致看到落水者白色衣服,而此时落水者因溺水几近失去意识,仅80多斤重的沈小玲一把抓住落水者衣服,就往岸边拖。事实上,沈小玲在救第二人时已出现严重体力不支的状况,冒着可能搭上生命的危险,拉着体重较她重且只能单手游泳,难度大且危险系数极高。救完三人之后,看到他们没危险了,沈小玲、庄通明夫妇悄悄带着孩子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