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寿法、董作会(2020年7月)
来源:时间:2020-07-23 15:54:08编辑:林靖字体:

  潘寿法,男,1978年3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群众,瑞安市塘下镇村沙河村村民。

  董作会,男,1971年5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群众,瑞安市塘下镇北垟村村民。

  2020年6月7日下午2时,瑞安市塘下镇里北垟村一出租民房突起大火,现场浓烟滚滚,3名孩童被困在民房二楼窗台,火势逼近,附近村民潘寿法听到呼救声立即跑到着火现场。他从起火民房隔壁房屋二楼窗台跃过,撬开起火民房铁窗,在董作会等人合力接应下,大约2分钟后,3名孩童被成功迅速带离危险区域。救援时,因其中一孩子的鞋子被掉落的电线缠住,为争取救援时间,潘寿法直接徒手将烧红的电线拉掉,并忍着伤痛直到将3个孩子全部救出。潘寿法的双臂也因多次触碰滚烫的铁窗而被严重灼伤。潘寿法、董作会等人火中英勇救人的义举在瑞安全市引发强烈反响,其报道登上“学习强国”和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2020年7月2日,潘寿法的故事以最高票数获得第343期阿里巴巴正能量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