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外办调研“至爱公益”基金会
2020年06月24日 16:42:07来源:温州新闻网

  近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文东、副主任周怀中以及友协办、对外交流处相关人员赴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就我市民间组织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对外交流等工作开展调研。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华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包雪梅陪同调研。

  雷文东主任一行参观了至爱公益的办公活动场所,听取了该公益组织的基本情况介绍及目前所开展的公益项目,重点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力组织抗疫防护物资驰援全球的相关工作。

  浙江至爱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9月,由数位热心公益的温州企业家组成。年初,在国内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至爱公益通过遍布全球的温州人网络,从海外采购了市场价值大约五百余万元人民币的各类防护物资,及时运送回国内,捐赠给武汉等地的医疗机构和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2月底,随着海外疫情蔓延,至爱公益又随即启动了驰援海外行动,至今已先后为30余个国家捐助了共计61批次当地急需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等抗疫防护物资,累计价值超过四百万元人民币。接受捐赠的国外城市政府及相关驻华使领馆相继给温州市政府发来感谢信,进一步推动了温州的民间对外友好交流。

  雷文东主任高度评价了至爱公益的义举“有意义、有情怀、有活力”,以民间之力向海外传递了温州人善行天下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激扬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他鼓励至爱公益继续发扬大爱精神,惠及更多需要关爱的群体;不断创新方式内容,吸引和培养年轻志愿者,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不断传承下去。他建议市外办和至爱公益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向海外发出“温州声音”、讲好“温州故事”。(供稿:温州外事办)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