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柳州谱写旅游互融新篇章
2020年06月23日 17:16:00来源:温州日报

  一张张来自柳州三江的人文风景图片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侗族风情,一份份独具特色的天然农特产品吸引着到场嘉宾的目光。上周,“情系三江,浙边有爱”广西三江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温州召开。

  本次活动由国家移民管理局浙江边检总站发起,温州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温州市内40余家旅行社,网络平台以及航空公司、新闻媒体的代表出席会议,旨在通过专题推荐会让更多人了解三江,推动三江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三江侗族自治县地处广西省柳州市最北端,是467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全县含AAAA级景区4个,AAA级景区5个,其侗族大歌、侗戏等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也是远近闻名的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重点产茶县,目前,全县建有多家星级特色文化主题酒店,具备同时接待两万旅客的能力。

  会上,主办方向各旅行社代表介绍了三江侗族自治县在观光游、生态游、民族文化游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和市场潜力。随后,机场边检与温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签订了《“情系三江浙边有爱”旅游及农副产品推广合作协议》,全力支持三江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今年以来,浙江边检总站在党建、教育、民生等方面与对点帮扶的三江县开展了深层次、多渠道交流合作,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记者冉梦蝶)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