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外办赴在温高校和外贸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2020年06月09日 16:02:27来源:温州外事

  日前,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文东带队赴温州肯恩大学和伦迪诺服饰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立足主职主业,发挥职能优势,助高校复学、为企业解难。

  温州肯恩大学是浙江省和美国新泽西州友好省州合作项目,是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专任教师面向全球招聘。受全球疫情影响,大部分外籍专任教师滞留境外,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校方面临极大压力。得知这一情况后,雷文东立即率业务骨干上门调研,详细了解当前高校在复工复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温州肯恩大学,雷文东一行参观了温州肯恩大学综合展示馆和2020届毕业典礼的筹备情况,并与校方就秋季面授课程开班将面临的困难、如何借助高校平台推进中美人文交流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王北铰、副校长夏彩国、严晓鹏等出席座谈。

  会上,市外办副主任黄唯中就领事保护以及做好在温外籍人士的服务工作,对外交流处、出国管理处负责人就当前开展疫情常态化下的对外交流合作、外事系统有关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

  雷文东表示,温州肯恩大学作为温州推动教育国际化合作的重要窗口,为温州肯恩大学做好服务是外事部门的重要职责。市外办已就该项工作专题向省级主管部门进行汇报,我办将全力做好助力复工复学以及恢复后的交流工作,深化日常联系沟通,继续加深合作交流,为高校复工复学创造条件。

  随后,雷文东一行来到温州市伦迪诺服饰有限公司,参观公司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开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在转型升级和当前生产经营中的所需所盼,大力支持企业在危机中抢抓机遇、赢得发展。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