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其丽、郑美香(20年5月)
来源:平阳文明网时间:2020-06-09 11:02:46编辑:林靖字体:

  戴其丽,女,1975年2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群众,瑞安市塘下镇双桥村村民。

  郑美香,女,1952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瑞安,群众,瑞安市塘下镇双桥村村民。

  2007年,塘下镇双桥村村民虞海河创办“幸福一家”,无偿抚养来自瑞安一些失去父母的孤儿或困难家庭的孩子,直至成年。在这个大家庭里,妻子戴其丽和母亲郑美香为这群孩子承担起“母亲”的角色,筑起一座温暖又特殊的母爱港湾。风雨十三载,她们已陆续抚养24个孩子。自“大家庭”成立以来,戴其丽白天工作,晚上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及作业,夜里照顾当时不满周岁的儿子,周末带孩子们游玩采购。为更好的照顾“幸福一家”的孩子,戴其丽甚至狠心将年幼的儿子送去娘家抚养。69岁的郑美香是“幸福一家”的顶梁柱,多年来,她几乎包揽孩子们的煮饭、洗衣、拖地等家务,不辞辛苦,从无怨言。如今,几个年长的孩子成家成才,是两位无私奉献的“特殊”母亲最好的报答。其家庭曾荣获“瑞安市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