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克楚(20年5月)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20-06-09 11:02:36编辑:林靖字体:

  夏克楚,男,1974年11月出生,籍贯温州文成,中共党员,龙湾区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民警。

  “谢谢夏警官,多亏了你,我老公才捡回一条命!”获救者家属在医院拉着老夏的手,表达感激之情。4月17日,夏克楚接到一起警情称罗西社区响三路有一老人喝农药(敌敌畏)自杀。闻讯,他火速地赶赴现场,并马上通知120前往抢救。来到现场后,经验丰富的他第一件事就是保护现场,随后开展调查了解情况,得知了自杀者本身就患有疾病。在安全护送轻生者潘某上救护车后,细心的他并没有离开,他用手机拍照记录下了敌敌畏的型号,以及剩余的量,将这些照片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发给医生并告知老人本身患有的疾病,正是夏克楚的这一举动,使得老人抢救成功,脱离危险!“多亏了老夏提供的信息,让我们能够抢救的这么顺利”,陈医生事后回忆说。此外,夏克楚的助人事迹不胜枚举,慰问困难群众,宣传网络诈骗,凭借着自己从警多年的细心、真心、用心、公心成功地化解一桩又一桩的烦心事,成就了现在平凡又不平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