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何、马正军(20年5月)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20-06-09 11:02:34编辑:林靖字体:

  林何,男,1969年5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中共党员,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马正军,男,1979年5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中共党员,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党政办主任。

  温州长安公司职工肖某某长期消极怠工,经公司多次批评教育不予改正,并寻衅滋事,被派出所拘留两次。2019年1月4日8:40正是上班时间,一心想报复社会的肖某某暗藏刀具进入公司办公楼,在三楼走廊遇到本公司职工张某某,肖某某见人就砍,张某某不幸被一刀刺中心脏,后因伤势过重没抢救回来。这时,林何、马正军听到张某某喊叫声赶来,面对持刀恶徒,两人临危不惧,赤手冲向前,第一时间抓住了肖某某的手腕,控制住他继续伤人,并用力一拧,打落他手中的刀子并用脚踢到一边,合力把肖某某按倒在地。这一过程发生在几秒内,他们俩人根本没想自己面对的是一个砍急了眼的亡命之徒,只想着尽快缴下凶器拿下恶徒,不让他再继续伤害在办公室上班的众多同事。林何、马正军在残暴的歹徒面前,舍身夺刀,勇敢搏斗,制止了流血事件的再次发生,保住了一方平安。两人因此于2019年被平阳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林何曾获得2016年度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G20峰会安全保卫先进个人、2017年度温州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先进个人等;马正军曾获得2017年度平阳县交通运输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平阳县担当作为好支书”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