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义光(20年4月)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20-06-09 10:45:00编辑:林靖字体:

  林义光,男,1949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群众,病退职工。

  他从18岁开始,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全身僵硬,只有眼睛和手是可以活动,因长期饱受疾病折磨,下肢长期血液循环不良,导致双脚皮肤溃烂,经常脓水滴流。但他以坚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抗争,克服自己身体的种种不便,拖着残躯为父母烧饭菜。1985年开始,36岁的林义光开始了独自照顾父母生活。开始是母亲去买菜,后来母亲的糖尿病越发严重了,就换成耳聋的父亲买菜。因所居住的昆阳南门房屋依斜坡而建,每天,他靠两只手拄着拐杖,一步步挪动双脚拖着身体行走,要下6级台阶到过道里的简易厨房烧饭做菜。别人只需走1分钟的路程,他却要走半小时,经常走得满头大汗,但从来没喊一声苦与痛。就这样,他坚持为父母烧了30多年的饭,对常人而言算不了什么,但对林义光来说,却是很不容易。2008年,82岁的母亲因病逝后,林义光依然无怨无悔地照顾着老父亲。他身残志坚,以自已所能,尽子女之孝,以平凡又艰巨的举动,谱写了新时代孝老爱亲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