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婷婷(20年4月)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20-06-09 10:45:04编辑:林靖字体:

  叶婷婷,女,1983年9月出生,籍贯湖州长兴,中共党员,瓯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兼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办公室主任。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叶婷婷连续50天辗转奋战在综合协调、流行病学调查、后勤保障、防控物资调配等重要岗位上。2020年3月10日,叶婷婷被送往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住院部,12日突然休克,医院诊断为“暴发性心肌炎伴多器官功能衰竭”,转院至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CCU(心内科重症监护室)抢救,紧急安装临时人工心脏起搏维持心率,启用“人工肺”(ECMO)提供持续的体外呼吸与循环。当地干群谈及叶婷婷,无不动情地说道:“作为一名疾控卫士,她总是在疾病面前保持永远的微笑。”3月27日,市委书记陈伟俊对其先进事迹作出批示肯定。经过医院团队全力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期,出院回家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