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波、胡萌萌(20年4月)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20-06-09 10:45:03编辑:林靖字体:

  郑波,男,1973年11月出生,籍贯温州泰顺,中共党员,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

  胡萌萌,女,1976年9月出生,籍贯温州泰顺,中共党员,龙湾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在龙湾有这样一对党员伉俪,疫情面前他们“抛下”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先锋模范冲锋在前,用小家的安危换取群众的安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基层党员的初心使命。丈夫郑波是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区劳动模范。疫情来袭,他主动请缨承担起状元市监所辖区农贸市场和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20多天一丝不松懈,驻守起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面对复产复工,他创新工作方法推出“容缺受理+绿色通道”模式,大大缩短企业特种设备的检验时限。妻子胡萌萌是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防疫期间,作为第一批执行体温监测任务的医护人员,她足迹遍布蒲州街道5个医学观察点,对600多名新冠肺炎病人密切接触者和返乡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并且20多次进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500多名隔离人员执行咽试子采样工作,先后10余次亲自赶赴指定地点运回防护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