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书剑(20年4月)

  吴书剑,男,1978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苍南,中共党员,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温州支队四大队民警。

  

  自浙江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从警20载的吴书剑,就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既要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主线的道路畅通、行车有序,又要积极协助收费站防疫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疫情防控筛查工作,确保路面管控和疫情防控的“双安全”。而吴书剑的妻子于小妹作为一名医师,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战“疫”的一线阵地,这对战“疫”夫妻因工作的忙碌已完全无暇顾及因身体原因需要每天在皮下注射一定药物的11岁女儿。为了不耽误彼此的工作,两夫妻最终无奈又心疼的决定由妻子于小妹每天通过手机视频连线的方式,手把手的教女儿打针。作为“警医”家庭的小孩也显得异常懂事,她用自己坚强的意志支持着父母的工作,让这对最美战“疫”夫妻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全身心投入战场。在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为“战疫英雄奖”后,夫妻俩当即把所获一万元奖金捐赠给了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