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在钟(20年4月)

温在钟,男,1976年出生,籍贯温州平阳,群众,浙江中东外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会长、全国新生代温商公益慈善负责人。

2008年他开始组织志愿者活动,在参与2011年温州“7.23”动车事故救援做出突出贡献,救援群体荣获2011感动温州十大人物(特别奖)。2012年他创立平阳县心连心公益联合会,截至2020年4月,在温州地区已设立33个(助学点)救助点,资助贫困儿童累计5667名,捐赠贫困山区物资不计其数。2014年携手温青论坛以及海内外青年温商,捐资150万元建立七家“真爱梦想教室”。20年来他坚持为贫困山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为温商回归、慈善回归做出重大贡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月23日,个人出资购买价值8万余元的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分发给一线防疫人员,还通过全国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及各慈善总会捐款驰援武汉。1月27日,他牵头联合有关单位,28日发起“抗击疫情?共守温州”项目,再次带头捐款,15个小时筹集200余万元。并迅速成立志愿工作组采购发放给各地防疫单位物资130余万元,受益群众数万人。在此期间,他还出资为东南亚国家华侨华人捐赠医用口罩。2月17日,他第一时间个人出资购买90多箱平阳特产,向为温州防疫一线送支援物资的青海省格尔木市车队慰问,受到格尔木市公安局和当地媒体点赞报道。截至4月5日,他已坚持为防疫公益事业奋战67天,受到各县市区数百家一线受援单位和众多媒体、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他曾获得全国学雷锋四个100“全国最美志愿者”、“最美浙江人”、浙江省爱心助学大使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