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山西省临汾市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交流
2020年05月26日 16:38:30来源:温州日报

  山西省临汾市党政代表团5月25日在温州考察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临汾市委书记董一兵一行座谈交流,共商两地深化区域合作发展大计。

  临汾市是山西三大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一直以来,温州、临汾两地民间交往活跃、经济互动频繁。目前,在晋温商有18万多人。

  陈伟俊代表市四套班子对临汾市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温州改革、开放、创新等方面情况。他说,当前,温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临汾地处太原、郑州、西安三个省会城市连接中点,温州处于长三角和海西区两大国家战略交汇点上,两地都具有独特的区位比较优势,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有效探索,在更多领域实现共赢发展。要在战略共享上努力推进,在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中加强交流协作,共赢国家战略机遇,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要在合作发展上深化互动,在新基建布局、“四新”经济发展、资源市场互补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动能;要在人文交流上加强联系,在人文交流、生态旅游、商贸往来等更广领域紧密互动,拉紧人文纽带、激发合作活力。

  董一兵介绍了临汾市历史沿革和改革发展概况。他表示,温州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民营经济的发祥地,许多方面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在这次考察中深受触动启发。临汾市将认真学习借鉴温州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在深化区域合作交流中实现共赢发展。

  温州市领导陈作荣、王军、仇杨均、汪驰,临汾市领导陈小洪、张建平、陈纲、郭行杰等参加座谈。

  在温期间,临汾市党政代表团还来到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菜篮子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威马汽车、奔腾激光等企业,考察了智能制造、产业规划布局、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情况。 (记者杨世朋)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