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市长专栏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财政收支事项
2020年04月14日 16:25:10来源:温州日报

  4月13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财政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市财政部门起草《关于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通知》。《通知》围绕稳收入、盘存量、减开支、控债务四大原则,共提出14条具体措施。其中,“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措施明确,将进一步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节约的资金将统筹用于疫情防控、企业扶持等经费保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为财政收支带来严峻考验。各级政府要坚持以收定支,刚性落实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压减开支、盘活资金,集中力量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六稳”工作大局,把更多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以政府过紧日子换企业群众过好日子。要加强组织收入,做好财税运行监测分析,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把控收入节奏与力度,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要严格压减支出,实施预算执行预警机制,严控预算追加,保持收支平衡。要着力处置存量,加快结余资金和暂付款清理回收,加强盘活国有存量资金资产。要加强债务管理,做好源头控制、分类管理,持续加大化债力度,遏制新增隐形债务,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会议还听取关于全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稳投资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相关任务。(记者郑序)

编辑:姜珂珂